Kiri_火音

wb:Kiri的魔法厨房
头像是冷君君画给我的呼~!
背景是茄茄画的我!(?)
——要是有看到屏掉的东西就戳戳我x
ただいまーー

© Kiri_火音
Powered by LOFTER

冰凉【祭我的奶奶】

我只是看不惯你们八竿子打不着的活生生的人分我奶奶的钱。】

 

 

春寒料峭,絮雪纷飞。刺骨的寒,一阵阵的风卷着雪花打上脸颊,痛觉却没有冻僵,而能感受到那种尖锐的抽痛。

空气冰凉。

奶奶的手指握在我的手上,渐渐的失去力气滑下枕边,温热的体温变为冰冷。徐徐吐出最后一口气,那一小团微弱的白雾似乎在哭丧着脸诉说着环境的冷冽。“奶奶她……还是……”我断续的说不出话来,心脏像是突然缺了一块,冷的空洞而生疼。我的眼睛像是冻住的冰湖,流不出一滴咸水,只是感到愈来愈冷,愈来愈疼。

两天后,我捧着奶奶的遗像走在送葬队伍的最前头。天气依旧没有任何变暖的意思。灰灰的天,如同我的心情一般。回家后,许多过年都不曾来给奶奶拜年的亲戚都来了,安慰我们一群伤心的人。于是我心情变得稍稍不是那么冰凉了。“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的吧。”我这样想着。忽然听到了吵闹声,与这安静的气氛格格不入,十分刺耳。

“这幢房子又没有人住卖掉换成钱平分吧!”

“为什么?凭什么啊!难道平分就公平吗?房子给我们,其他的你们平分吧!”

“说得好听!你以为……”

我捂紧了耳朵,刚刚暖起来的心脏就像是被人推下了高楼,倏地一下跌入深涧,浸泡在冰冷的雪水中。原来,亲情就是这么个东西啊,好可笑。他们,那些安慰我的人,那些我不认识却和我很亲的人,真是有头脑啊。奶奶对他们来说除了可以利用的钱,剩下来也就和外面冰冷的雪花一样谁都不会关心吧。

无情的贪钱的话语似乎就是无形的锥子扎向我和爸爸,直逼过来。“哎……我们问问儿子,”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发话了,他的眼睛狡黠而没有悲伤,“遗产怎么分啊?”爸爸缓缓吐出一句话,说:“如果是我的话,大概会想在这幢房子里弄一个灵堂。”阿姨们的脸拉下来,眼神里满是不屑。

 “真正难过的人,会思念奶奶不去分钱;假装难过的人,才会拉下脸来吵着要钱。”我将脸埋在了肘弯里,小声冷冷地说。没有人听见。他们继续吵着,从房子到家具和首饰。我甩开门,留下那一屋子的虚伪和沉默着的真正的悲伤。

我来到了奶奶的墓前,是才新葬下去的。大理石碑的颜色苍白,我靠在上面,感到脊背上传来的丝丝冷意。我和奶奶像是并排坐着,可这氛围,却着实让我更难过……

我心里冰凉……

我好冷……

 

评论
热度(11)